冰糖史莱姆葫芦

杂食.留学狗.多篇同步写.不要催更啦

霍格沃茨集体穿越事件(15)

·重生后的哈利更容易被伏地魔迷惑,但最终他依旧不会。


<47>


“邓布利多,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学生!”乌姆里奇带着魔法部的人气势汹汹地走进校长室问罪,他们打定主意要让邓布利多下台。


“不守规矩,肆意捣鬼,甚至给魔法部派来的教授造成伤害!”乌姆里奇气愤地指责着。“还是说这都是故意的?是你授意的,对不对?!”


“鉴于在霍格沃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福吉展开他的卷轴。“我们有理由怀疑是你为了夺取在魔法部的政权让学生故意而为之的,你们的行为已经严重挑衅了魔法部的权威!”


“当然了,邓布利多,我们也没有直接的证据指向你参与了这些活动。所以你可以做出选择,开除这些学生,或者……自己被开除。”威胁完毕,福吉满意地等待邓布利多的选择。


乌姆里奇立即呈上了一小张纸,上面写着寥寥几个人名。


“这些就是全部违反规定的学生们?”福吉推推自己的眼镜,脸上写满了对于人数太少的不满。


“不,部长,”乌姆里奇清清嗓子。“这几个是没参与捣乱活动的学生。”


福吉:“……”


邓布利多:“……”


“他们只是孩子……我在十五岁的时候也不喜欢严格的老师,我还把鼻涕虫放进过教授的鞋子,因为他留的作业太多了,”邓布利多挠了挠自己花白的胡子。“康奈利,就因为这点小事找麻烦,你是不是老年痴呆了?”


<48>


“看看是谁在我的办公室里捣鬼?”乌姆里奇阴沉的脸探到哈利身后,他们正要通过壁炉前往神秘事务司。“老鼠最终还是会漏出尾巴,被我抓到了,亲爱的。”


乌姆里奇把哈利捆在椅子上,德拉科和他的跟班们很快也把那些邓布利多军的同伙恶狠狠地推进了办公室。纳威在德拉科的手里拼命挣扎着,潘西狠狠钳制住赫敏的手臂让她和被高尔抓住的罗恩站在一起,卢娜完全不反抗地神游着,诺特的魔杖戳在金妮的脖子上。


其实他本来是打算把魔杖戳在金妮头上的,但是金妮严词拒绝被弄乱早上刚梳好的发型。


“他会被乌姆里奇扇吗?”德拉科小声在潘西耳边嘀咕。


“我赌会。”潘西低声回复。


“一加隆。”罗恩凑近他们加入谈话。


赫敏及时救场,乌姆里奇的巴掌没有落在哈利脸上,赌输的人垂头丧气地在背后交出了加隆。


受“邓布利多的秘密”的诱惑,乌姆里奇被哈利和赫敏引入了禁林,在那里她受到了格洛普和马人们的热情招待。哈利和赫敏留出一丝诡异的微笑始终在一边旁观,在树林投下的微光中赫敏的头发逐渐变黑,哈利的眼睛也缓缓褪去绿色变成了灰色。


“你们不是波特和格兰杰!你们是谁!快让他们放开我!真正的波特和格兰杰去哪了?是不是去伙同邓布利多了——?!”乌姆里奇注意到了这些但已无济于事,她被马人们绑得动弹不得。


“他们可能都到魔法部了,教授!”在「哈利」和「赫敏」的欢声笑语中,乌姆里奇被马人拖进了禁林深处。


“演技不错,德拉科。”变回原样的潘西抖抖身上的灰尘。


“多半是我妈妈遗传的好。”德拉科得意地扬起嘴角。


“我猜你改良了复方汤剂的配方,不然它肯定没法维持这么久,”潘西把主意打到了新配方上。“回头给我抄一份。”


“哦,”德拉科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希望他们的药效也到时间了,不然我父亲就要看着他孝顺的儿子冲自己甩魔咒了。”


<49>


卢修斯·马尔福想退休,特别是上千个预言球稀里哗啦地冲自己倒下来的时候。


曾经卢修斯以为哈利·波特知道了自己依旧在追随伏地魔,他还为此在心中做出了很多对策,以至于想把这个小孩在学校就解决掉。


后来他又以为哈利·波特也屈从于力量和权势,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毕竟伏地魔杀死了波特夫妇。


而现在——看着那个毫不犹豫甩出十道“粉身碎骨”炸掉整个预言厅的哈利·波特——卢修斯觉得小波特先生深得其父真传,大有朝着第三代黑魔王发展的架势。


“分开跑!不要进那扇门!”哈利一声令下,学生们四散分开,他们向四周甩出各种不知名的魔咒,预言厅的高架摇摇欲坠爆炸声四起,一声声叹息随着预言球碎裂在地上钻进耳朵。


“快点拿到预言球!”贝拉在后面歇斯底里地尖叫着,卢修斯化成一道烟雾追赶上去,把她甩在身后。


“共计十二个食死徒,黑魔王也在这里,”隔着面具卢修斯紧紧跟随着哈利。“凤凰社的那群人还在路上,但愿你们有本事在那之前活下来……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觉得几个孩子有本事对付黑魔王。”


“那我们就看看吧。”哈利魔杖一挥把面前的障碍被轰得粉碎,眼前出现了一片空地,同伴们也正纷纷向这个方向跑来。食死徒人数众多,黑雾席卷而至,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哈利紧闭双眼抱紧预言球,再睁眼时那些食死徒们已经挟持了他的朋友们,团团把他围住。


“哈利!”纳威叫了一声,贝拉威胁着拽紧了他的头发,把魔杖戳得更深了。


哈利对他点了点头。


卢修斯走了出来,抹去自己的面具对哈利伸出手。“你真的……天真的以为一群学生可以有机会击败我们?我们直接些吧,把预言球给我,或者你的朋友们去死。”


“伏地魔恢复的如何?我看不是很好吧。”哈利答非所问,冷笑着攥紧了预言球。


“别直呼他的名字!”贝拉甩来一道魔咒被卢修斯挡下,他不悦地回身对这个不在乎预言球死活的女人摇摇头。


哈利却掠过卢修斯的手向贝拉走去,在众多食死徒的目光中,一步,两步,来到了她的眼前,伸出手把预言球举在她眼前。


感觉一阵风吹过耳边,哈利松开了手。贝拉瞪大了眼睛松开被她抓在手里的纳威,试图去抓落向地面的预言球。


“除你武器!”纳威的魔咒打在了一个食死徒身上,卢娜瞬间重获自由。这时数道白光破窗而入冲向食死徒们,他们不得不松开了自己手中的学生以躲避奇袭,光芒散去露出原本的样子,是凤凰社的人赶到了。


预言球从贝拉的指甲滑过,在地上碎成一团烟雾。西里斯闻声出现在哈利身边,看向地上灰色的余烬,张开嘴正打算说些什么时气急败坏的贝拉举起了自己的魔杖——


——“钻心剜骨!”魔咒是从东青木魔杖中迸发出来的,准确无误地没入贝拉的身体中,她痛苦地嚎叫着向后倒去,她的身体在地上挣扎,鲜血从指尖冒了出来。


“别-碰-我-的-教-父。”哈利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吐出这句话,看着贝拉挣扎着跑了出去,跌跌撞撞地在走廊里逃跑,他紧跟其后,没注意到一个人形正在他身后凝聚。


「杀了她,你会的。」哈利再次把贝拉击倒在地,伏地魔在哈利的耳畔低语。


「多简单啊,更何况她罪有应得。」贝拉依旧在不知死活地狂笑,哈利烦躁地皱了皱眉。


「她作恶多端,你不杀了她,她就会杀了你。」哈利试图把这个声音甩出自己的脑海,闭上了眼睛,贝拉趁机从地上捡起自己的魔杖对准哈利。


“速速禁锢!”“除你武器!”两道魔咒从天而降落在了贝拉身上,她的手始料未及地被禁锢在一起,那一瞬间魔杖从手里脱出掉在地上。


“西莫提供了他的小发明,我们在合理范围里闹出了一些动静,”塞德里克和秋从上层跳了下来。“魔法部的人被弗雷德和乔治引到这边来了,他们跑不掉了!”


哈利猛然惊醒过来,目光所及之处食死徒们听到了这个消息想要纷纷化成一震黑雾钻进壁炉,但在凤凰社成员们的禁锢魔法之下未能如愿,只有贝拉和卢修斯很快反应过来钻进了燃烧的火堆,留下伏地魔一人那七零八落的身躯漂浮在空中,脸色阴晴不定。


学生们跟了出来,他们举起魔杖,指向同一个方向。


<50>


邓布利多赶来击退了伏地魔,魔法部的人也姗姗来迟,神秘事务司的硝烟就此缓缓散去。学生们正在给一对一给彼此治疗伤口,哈利在人群中缓慢穿行,这一幕让他想到了真正击败伏地魔的那一天。


“好样的!”穆迪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用力拍了拍哈利的后背。“这下没人能再装傻了!”


“就算如此,你们也闹得太大了点,”金斯莱愁眉苦脸地在纸上计算着魔法部的损失。“魔法部要大出血了。”


“刚才那个昏迷咒,谢谢你帮我注意到了。”唐克斯堵住卢平的去路,可怜的卢平几乎要被逼退在角落中。“下个休息日要一起出去走走吗?”


“那……那是我该做的,我没空,唐克斯,我有事得去找一下西弗勒斯……”卢平尚在挣扎。


“斯内普教授的休息日被我预定了,”邓布利多走过来对唐克斯眨眨眼睛。“看来现在我们的莱姆斯有时间了。”


走过所有的人,哈利看到西里斯坐在一边用魔杖戳着地面发呆,他走了过去坐在旁边。


“你战斗时有一瞬间很像你的父亲,”西里斯看向刚刚战斗的场地。“但你又和他大不一样,那时候詹姆斯在学校可没这么……”


“友善亲切,受欢迎?”哈利接上一句,他们都笑了起来。


“哈利,你是被选中的孩子,绝非仅仅是因为伏地魔对你做出了残忍的事情。你有这个能力,你也值得。”

评论(115)

热度(5092)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