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史莱姆葫芦

杂食.留学狗.多篇同步写.不要催更啦

【德缇】结局无言-改写(1)

•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

•那可是缇里啊

•为了剧情进展顺利对时间线会有一些极其微小的改动


.Chapter One 关于回忆.


<1>


“你爱我吗?”


“爱,如果你没听够的话,我可以再和你说上一整夜。”


人总是会在年纪小的时候做出太多令自己后悔的选择,而且在选择的最初并不能意识到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你也一样。


你几乎是没什么犹豫就选择了和父母一起离开,毕竟当下的情况显然是母亲的病症更加紧急。


你其实没打算像父亲提议的那样转学,只是想帮助家人安顿好,再陪伴一下母亲就回来,多么简单的事情。你怎么可能丢下德拉科独自避难,斯莱特林永远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你想要的东西从来都只是他而已。


你和德拉科又不是天天黏在一起,你们也经常分开,但最后都会凑在一起——你以为这一次也会是这样。


“别不开心德拉科,我向你保证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你身边,或许都要不了一个月,”你用手摸摸他的脸。“就算用麻瓜的方法,我们也只需要花费半天就能见面了呀。”


他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把嘴角耷拉了下去。


“我……我会等你的,要快一点啊,缇里。”


后来的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令你措手不及。


阴霾笼罩了欧洲,各国魔法部迅速作出反应,禁止任何巫师前往欧洲,也不允许任何来自欧洲的巫师入境。


这是一条最高级别的禁令,一旦违反就将面临阿兹卡班20年以上的监禁。


“你们知道会这样的,对吗?”你咬着嘴唇忍住眼泪问父母。“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的母亲只是悲伤地看着你。


“那个自称爱你的男孩也没有对你说明留在那里会有怎样的危险,”最后还是你的父亲叹了口气,对你说道。“我们理解你的心情,但其实你已经做出选择了。”


你想要反驳,但最终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真的是这样吗?


你心里明白一切,却还是把德拉科·马尔福独自留下了?


把他独自留下面对那些未知的,让他越来越迷茫和痛苦的东西?


你开始了平静的生活,却不知道自己这样过了多久,时间只是你用来强迫自己遗忘的工具。你甚至想过让父亲对你施一个遗忘咒,但最终还是不舍那些回忆被拿走。


表面上你看起来好极了,甚至上了新的学校,还有了一些朋友。只是你会偶尔,非常偶尔地躲在自己的窗帘后痛哭,那里堆满了你叠的纸鹤。


直到一年后的某天,一只手敲响了你的窗户。


“你好,哭泣的小姑娘,”它对你打了个招呼。“缇里·林,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听到这个声音你猛地站起来,周围的声音开始纷杂入耳,你就像在一个梦境里终于苏醒。


“梅林的胡子!校长!”


“虽然我很乐意听听你的心事,但我想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你需要马上回到霍格沃茨。想要解决这一切,你是必不可少的。”


“可是所有巫师都被限制前往欧洲!”尽管这样说着,你的身体依旧因期待而发抖,就好像一直在等待这一天。


“去找你的父亲,只要你的信念坚定,他会有办法的,”那只手拈出了一张卡片。“入境后,门钥匙会带你来见我。”


你一把拿过卡片跳下窗台,在离开前问出了那个你梦中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他好吗?”


“这需要你用眼睛来确认,用心去判断,缇里,”邓布利多这样说着。“但我向你保证,一切还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


他的手还维持着告别的姿势,你早就一溜烟跑得没影了。


“哼姆,第二次怂恿学生非法入境了,嗯?”

(注:为了对抗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曾说服纽特•斯卡曼德在被禁止出境的情况下离开纽约)


在那次争执后,这是你第一次与父母再次提起欧洲发生的一切,你一直因迷茫和愧疚回避着留下德拉科孤身一人这个事实。


出乎意料的,你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看来我们的缇里已经决定了,不是吗?”母亲靠向自己的丈夫。


“我会向这里的魔法部部长为你要到特批,那家伙欠我一个人情。你没有多少时间了,现在就去准备吧。”你的父亲这样回答道。


“谢谢您……”


“是我该道歉……缇里,过来,”父亲用手揽住了你和母亲。“你那时候什么都不懂,我利用了这一点让你跟着我们。一旦你知道要发生什么,肯定会留在那里的,我们也害怕自己的女儿受到伤害。”


“原谅我们,缇里。”母亲摸了摸你的脸颊。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魔法部部长欠了父亲什么人情。”你岔开话题,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只是帮他解决了一个令人头疼的小魔女,还让她开始相夫教子而已。”


“诶…………?!”


<2>


入境后门钥匙迅速生效,从告别父母你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见到了邓布利多。


你没有不可置信自己已经回到了霍格沃茨,一切就如同回到正轨,好像本该如此。只是你没有在校长这里见到德拉科,这让人有些遗憾。


“如果德拉科现在已经来到了我面前,那可就糟糕了,”邓布利多将你一眼看穿。“那个孤单的孩子选择了食死徒的阵营……但这并非是他想要做的。”


你花了一些时间理解校长讲述发生的一切,也在他的布局里领到了你的任务。


“缇里•林,令人刮目相看的小姐,你比我想象得还要冷静,”邓布利多赞许地看着你。“真希望你一直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我一直属于霍格沃茨,因为德拉科在这里,”你握紧了自己的魔杖。“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一年前大家都还只是孩子,现在居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至少我知道德拉科现在是安全的,未来也会是,那就没什么可以疑问的了。我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选择相信我?哪怕不远万里也要……”


“荣誉、金钱、力量、权利、恐惧,伏地魔用这些让信徒们为他做事……而我只需要告诉你,德拉科现在非常痛苦,”邓布利多转身从书柜里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你。“我也年轻过,也懂得爱的意义,这就是我们的必胜点。”


你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沓信纸,你拿起最上面的一张。


【亲爱的缇里,】


一封不曾寄出,没有内容和落款的信。


【亲爱的缇里,】


厚厚的一沓,全都一模一样。


【亲爱的缇里,】


有些曾被揉皱又展开。


【亲爱的缇里,】


有些曾被液体浸湿又风干。


【亲爱的缇里,】


有些落笔时思念悠远绵长。


【亲爱的缇里,】


有些字迹颤抖得难以辨认。


“哭泣和拥抱都留在一切结束之后吧,握紧你的魔杖,今夜一切都将要开始。”你默默对自己说。


<3>


“女士们先生们,希望我没有打扰你们美好的夜晚,”你闯入那三个人暗流涌动的对峙现场,纳西莎阿姨正在请求斯内普教授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中保护德拉科。“抱歉,纳西莎阿姨,我跟踪了你。”


你的出现对她而言太过意外,以至于她的嘴动了又动,都没能找到一句合适的问题提问。


“别担心,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只不过你的筹码太过寒酸,所以我来了,”你竭力维持着平静的语气,那个恶魔般的贝拉特里克斯就站在对面。“捞不到功劳还要为一个孩子善后,我们的院长可不是傻瓜。”


斯内普教授瞥了你一眼。


“与我定下牢不可破的誓言吧,院长先生,”你伸出手。“离开霍格沃茨后,我发掘了自己的占卜天赋并且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我相信您的主人会感兴趣的。”


“和谁都好,快点立下你的誓言,”贝拉特里克斯失去了耐心,她本来就是为了消除对斯内普的疑虑而来。“至于你,不知道名字小姐,我们要得到你的预言,但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在为黑魔王做事,别耍花招。”


“靠近点,贝拉特里克斯,拿好你的魔杖。”斯内普握住了你的手。


“斯内普教授,在德拉科•马尔福试图完成黑魔王的意愿时,你愿意照看他吗?”


“我愿意。”


“你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他不受伤害吗?”


“我愿意。”


“如果他没能完成任务……你愿意替他把黑魔王吩咐的事情进行到底吗?”


“我愿意。”


“缇里小姐,”你感到院长的手微微紧握了一下,于是你回应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你愿意诚实地为黑魔王占卜,并保证不再有额外的知情人吗?”


“我愿意。”你的声音终于不再颤抖了。


一道细细的,耀眼的火舌从贝拉特里克斯的魔杖里喷了出来,就像一根又红又热的金属丝,缠绕在你们的手上。


誓言生效了,违背的下场只有死亡。


“把她带回去,你知道该怎么做。”贝拉特里克斯满意于自己看到的,对接下来的事情并不感兴趣,终于离开了。


“好久不见了,可惜不是个叙旧的好时机,”你对还在状况之外的纳西莎阿姨眨了眨眼睛。“请为这一切保密吧,我可是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她的眼里噙着泪水,深深地看着你。此刻她比任何时候都更像一个普通的母亲,一家之主的卢修斯·马尔福锒铛入狱,宠爱的独子被选中去做危险的任务,在这样的风雨里,哪怕是她也无法保持高傲独善其身。


<4>


你被带到了马尔福庄园的某个房间关起来,只是你没有想到,伏地魔会派德拉科来照看你。


“黑魔头亲自关起来的人?”熟悉的声音突然在一门之隔的地方响起,你手中的水晶球都差点落地。“看起来是个大人物……重要到值得他点名让我两头跑。”


叩叩,他敲了两下房门,你紧张地咬住嘴,心脏砰砰直跳。


一年太久了,久到他就好好地在那里,你却依旧那么想念。


“先生或者女士……随便吧,你好,你可以叫我马尔福,”他说得很快,你能想象到那张不耐烦的脸。“我不能一直呆在这里,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会来看看。如果你不想和这些脑子有问题的蠢货说话,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


德拉科等了两秒,但自然没能等到你的回应。


“我得走了,食物就放在这里……他们说这是个魔法阵。好的,看上去我们成功了。”他把食死徒们准备的餐食放在门外的魔法阵里,很快它出现在了你的桌子上。


你拿起一个牛角包,它的尖端很快被你无声的眼泪浸湿。


“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先吃饭,有人这样和我说过,”他大概是把你当成了个被伏地魔抓住的对手。“虽然我也没做到就是了,再见。”


你脱了力,跌坐在地上。


有那么一刻你甚至想不顾一切把那扇门打开,扑进他的怀里,在死亡到来前的最后一刻吻住他。


你不怕死亡,可你不能让他背负着你的死亡走下去,他必须要有一个充满美好和骄傲的未来,哪怕不是和你一起。


你用被子裹起自己发抖的身体,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伏地魔不明白爱的含义,但他足够聪明到识破所有人的弱点,让德拉科出现在你眼前的用意就非常明显。


——击溃你的防御,确认你没有说谎。他甚至都不相信牢不可破的誓言。


可你从未说谎。


————————————


“老魔杖的主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你双手离开水晶球,告诉邓布利多你的预言结果。


你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但他只是点了点头。在你疑惑的目光下,他解释道:“有人会完成其他的事的,你只需要真实地说出你的预言。孩子,你的头脑在那个人面前如同一张薄薄的纸片。”


“任何精巧的谎言都有可能被识破,所以,为什么不利用真相呢?”


<5>


时间流逝着,外面现在应该已经风雨欲来,而你却在这房间里格外无聊。伏地魔偶尔会来确认那个他当作制胜法宝的预言,有时是亲自过来,有时是让斯内普来。


他们俩显然不会和你聊天,所以德拉科的到来显得更加珍贵,令你总是期盼着。


他每三四天会来一次,最让你出乎意料的是,他话很多,甚至总是对着这扇门自言自语。如果不是还好好地活着,你差点以为他知道在里面的是你。


为什么呢德拉科,为什么喜欢被无数人簇拥的你如今宁可对着一个不会回应的陌生人倾诉?


他说话的时候,你就轻轻靠在门上,有种一切都未曾改变的错觉。就好像你们还是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他靠在你身边皱着眉抱怨格兰芬多三人组,抱怨老师,抱怨考试。你会在心里偷笑,然后捋一捋他的金发。


“我是被选中的,从来没有人坚定地选择过我,”这一天,他语气迟疑。“我必须回应他的期待……对吧?”


“我把完整的苹果放进去,出来的却是被咬了一口的,它甚至会杀死活生生的鸟!”这一天,他在哭。“这该死的恐怖柜子!”


“他们来了,他们要进入学校了,”这一天,他在颤抖。“我都做了什么?”


“波特差点杀了我,可我没感觉疼,”这一天,他消失了一阵子后才出现。“我太害怕了,才下意识对他用了不可饶恕咒,还好他躲开了。”


你想,多在这里发泄一些吧,就好像你没有放开过他的手,那些黑暗你们一起在闯。


今天,他站在你的门前沉默了很久后轻轻说道:“邓布利多死了。”


果然吗,校长他………你垂下了眼,尽管早有察觉,但你还是很难想象那竟是最后一面。


“我已经站在了那里,可什么都没能做到。只是一个咒语而已,我没法杀掉任何一个人,”他的声音逐渐染上了哭泣。“我太愚蠢了,我根本不想做这些。如果她还在,一定会骂我的。”


不会的,她只会自责为什么不能在这个时候牵你的手。你在心里说。


“我要走了,很多事情即将发生,我想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轻咳了两声,像是受伤未愈,真让人担心。“衷心希望你可以保重,你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哪怕你觉得我可笑所以一个字都没说过,但我就是这样觉得。”


没人能保证自己一定能活下来,但你一定会平安无虞,德拉科。你捏紧了口袋里的戒指,它滚烫的温度陪你度过了太多寒冷的夜晚。


“再见,还有谢谢。”他离开了。


你走到窗前看他离开的背影,那么瘦的一个人,身上怎么就压了那么多东西呢。


风轻轻吹动,一只纸鹤沿着你的窗户在空中一卷,落在德拉科的面前,还调皮地扭了扭似乎想要引起他的注意。


没关系,那上面只是你用魔法写的几个字而已,他不会想到是你。


德拉科疑惑地接住纸鹤,向你房间的窗户看过来,反光的窗户一如既往地阻隔了他的视线,你可以肆无忌惮地与那双久违的眼眸对望。


别哭了,你对自己说。在落石滚下前躲开的人没资格落泪。


<6>


伏地魔又亲自来过一次,少了邓布利多的阻碍让他看上去心情大好,势在必得。他向你展示着预言中的那把老魔杖,在你耳边阴沉地笑。


“我挖了邓布利多的坟墓……终于得到了这根魔杖,”他抚摸着上面的花纹。“告诉我,黑头发的小女巫,你有新的消息要对我说吗?”


“老魔杖的主人会赢得最终的胜利。”你垂下眼。


伏地魔看了你许久,满意地狂笑起来,用冰冷手掐上你的脖颈。“很好,我该给你奖励的。我特意把德拉科赏赐给了你,看到他了吗?哦我忘了,你不能见他。”


“我向你保证,女孩,我就让他活着吧。等我胜利了,就让马尔福家把一切都给你,金钱,权利,还有你的德拉科,”伏地魔阴森森地低语。“让他们苟延残喘也好,把他们踩在脚下舔你的鞋也好,你帮了我的大忙,这是我的恩赐。”


而你只是一言不发盯着自己的水晶球,直到他离开。


对你而言时间变得漫长了起来,战争的硝烟遍布了这块土地,黑云已经太久没有散去。


但你知道,那个时刻快要到来了。


终于有一天夜里,你的房门被用力推开,闯进来的人是斯内普。他满身鲜血受了重伤,但你看出他已经被竭力治疗过,源源不断的魔力正在修补他的身体,性命没有大碍。


“院长!”你冲上去扶住他。


他剧烈地咳嗽着,急促地对你说:“最后的决战马上就要到来,你的父母已经乘船到了边境线,现在去和他们汇合,中国魔法部的傲罗会帮助你。”


“你是在战后和他们一起回到英国的,在这之前,你一直和他们呆在一起,”他跌坐在床上,把你向门口推去。“去吧,勇敢的好姑娘,感谢你付出的一切。”


你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按照他的嘱咐夺门而出。这段日子对你们每个人来说都太过艰难,但没关系,胜利的结局已经注定。


伏地魔,从一开始,你就输了。


不懂爱的汤姆·里德尔以为爱是一种臣服,是一种供奉,是被人扼住咽喉。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总有一些人拼尽全力,自甘陷入泥潭,为了给别人一个光明未来。


<7>


寒冬过去了,春天的风带来了你回来的消息。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