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史莱姆葫芦

杂食.留学狗.多篇同步写.不要催更啦

【德缇】番外Salvation续写(完)


<Teri>


“缇里。”


那……是什么?


你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停滞了,因为你突然在某一刻意识到,这是一个完全被你忽略的单词。


「看啊缇里」「缇里你上学的时候」「我很想你缇里」「这束花你喜欢吗缇里」「缇里我要为魔法部工作了」「缇里·马尔福」……


……………


「我一直爱你,缇里。」


你明明听德拉科说过那么多次,却为什么完全没有尝试去理解“缇里”的意思?


这个单词在你脑海中仿佛蒙上了一层迷雾,被风一吹就散。那是一件物品?一个人?一个动作?一种形容?还是什么?你尝试思考,却如同踢在了铁板上。


德拉科把新的一封信放在匣子里,那个空间终于装不下任何东西了。


“亲爱的缇里,五年的时间可真快,”他说着,穿上了黑色的西装。“过会儿见……如果真的能见该有多好。”


他离开了,你轻轻转动门锁。门开了,你竟没有惊讶。


这是你第一次看到书房外的一切,却如同认识了很久那样亲切。你沿着走廊和楼梯慢慢前行,眼前如魔法般浮现出了许多画面。


走廊上。


“德拉科,别跑呀!我向你保证这些饼干的味道还不错!”女孩抱着一盘黑色的物体跑得气喘吁吁。


“我不要!休想把你做的那些大粪放进我的嘴里!救我,妈妈!”男孩在前面狂奔。


“德拉科,注意礼仪!”有人在生气地警告。


餐厅里。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男孩气得像是要鼓起来了。


“是纳西莎阿姨邀请我过来的,对不对?”女孩得意地眨眨眼睛,叉了一块松饼塞到他的嘴里。“别那么小气嘛,德拉科。”


卧室里。


“如果你想看书,就好好待在书房,而不是在我!的!房!间!”男孩阴沉着脸。


“我尝试过,可那里离你的卧室太远了,我总是有想问的问题。”女孩笑嘻嘻地从床上跳下来,手里拿着一本倒着的书。


窗外。


“看起来我们的不放弃小姐终于有做不到的事情了,哼?”男孩骑着扫帚飞在空中坏笑。“潘西就很擅长这个,我想我可以和她一起环游霍格沃茨的城堡。”


“我会学会的!”女孩咬了咬嘴,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小声说。“可是我已经很努力了,还是一直摔下来……那真的很痛。”


大门口。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关于为什么会在我家门口。”男孩盯着蹲在地上的女孩。


“假期里我给你写了很多信,但你一封都没有回,有人告诉我你们去旅行了,”女孩揉了揉眼睛从地上爬起来。“可你没告诉我,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我只好总是等在这里。”


长椅上。


少女看着书睡着了,头慢慢垂了下去,一点一点地。


“我今天的复习效率真的很慢!都怪你非要……”少年不耐烦地说,转头发现她已经睡着了。


他伸出手,好像是要摸一摸那黑色的长发,却仿佛被烫到似地变了方向,掐上了那个有些婴儿肥的脸蛋。“快点起来了,你这个还什么都不会的蠢蛋!”


树荫下。


“不管你在做什么,请带上我吧,”少女噙着泪水,拽住少年的衣服。“我会对你有用的,求你了。”


“你真的烦人到令我恶心,缇里。”少年抽出自己的衣服大步离开。只是一路上他的头偏了一次又一次,似乎真的很想回头看看。


正厅里。


“我说过,我会对你有用的,我是属于你的,德拉科,”少女轻轻地说着。“我会保护你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少年没再把伤人的话说出口,但也没抱一抱少女。他只是长久地看着她的眼睛,最终颤抖着嘴唇说:“谢谢你。”


你走到了后院,这就是书房的窗正对的那个地方,阳光照在你身上,你居然会有刺眼的感觉。


那些画面消失了,只留下现在正在你眼前上演的一幕。


很多人站在一起,他们都很悲伤,可谁也比不上正中间那个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痛哭的金发少年,那是你熟悉的德拉科。


他哭得好丑,五官都挤在一起,大滴大滴的眼泪都来不及在脸庞上滚动就砸在地上。他用力在一个盒子上面刻着什么,手上的青筋都鼓了起来,仿佛忘了自己是个巫师。


他把魔杖插在花丛中的泥土里,系上了一根随风飘扬的丝带,出神地看着。


你没有试图上前安慰他——因为有人正在那样做。


黑发的女孩一直贴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脸上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并且看向了你。


她眨眨眼向你伸出手,你紧紧握住,闭上眼。


所有灰暗的画面都如风散去,这里只有你和面前的一个墓碑,照片上的女孩笑得很甜。


【缇里·马尔福,1980—1998】


你就是缇里。


你像照片上那样笑了,一边用手擦去自己的眼泪,现在是冬天,你的手有些凉。


“啪。”


有什么落地的声音让你回头看去,一支白玫瑰滚到了你的脚边,顺着它移动的轨迹,你看到了一束散落的玫瑰和站在那里的男人。


他灰色的眼睛终于有了焦点,里面凝出了你清晰的样子。


“过来呀。”你没法控制自己颤抖的声音,但显然没人还会在意这个。


“还是说,我们要用巫师的方式?”你拔出他的魔杖,拿在手里装模作样地挥了挥。


“Accio,Draco.”


- END -


*世界线,收束!(什么

*我明白这并不是一个很甜的续写,但在Salvation里,我想给德拉科一些惩罚。这份爱情看似是缇里在努力争取,但德拉科的那些改变甚至是对这些改变的默许又何尝不是一种努力。想要到达好的结局,你们必须走向彼此才行。在缇里走后,她却成功改变了这个人,让他直面战后的迷茫,直面愧疚和过去的同学,这样的他理应重获被爱的希望。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后面已经启动的有:本篇的一点番外,主要解释缇里回来的原因和发一点小甜饼。以及还有一个无言结局的续写,感兴趣可以关注。

评论(6)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