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史莱姆葫芦

杂食.留学狗.多篇同步写.不要催更啦

霍格沃茨集体穿越事件(12)

·那两个学校没有穿越哦


<37>


“我真不敢相信你昨晚和罗恩玩巫师棋到深夜,早上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赶来斗龙,”赫敏一边把面包偷偷从帐篷下塞给哈利一边压低声音发火。“韦斯莱死定了!”


“别生气,格兰芬多的女孩,”同样在候场的塞德里克笑了出来。“就连我都已经在研究迷宫的对手了,更何况是哈利,他可能满脑子都是你们几年之后的仗该怎么打。”


“说实话塞德里克,那时候得知第一关是对付货真价实的龙的时候,我真的吓死了。”


“其实你把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也无法相信,让学生去和一条龙抢金蛋实在是太夸张了。”


“那时候谁能想到这是最简单的一关呢……赫敏,还有别的吃的吗?这些面包太硬了!”哈利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连喝了好几口水。


“什么?!我希望你在提要求之前可以明白我没法在自己的口袋里给你装一整张格兰芬多的早餐桌!”


“可是高尔和克拉布总是能从身上拿出各种各样的吃的!我甚至有时候觉得他们就算从兜里掏出一个马尔福都不奇怪!”


“哈利·波特,我保证你再敢多说一句话我一定把你和罗恩一起拌到龙饲料里!”


……


哈利召唤火弩箭向自己飞来时,看台上的一个人兴奋地撞了一下同伴的肩膀。


“看我们那个帅气的小伙子!我就说他值得得到一把火弩箭!”


“西里斯,我真的曾一度以为你从阿兹卡班出来之后和我一样贫困,更不要说有闲钱买一把扫帚……直到你对我说你不仅有无数藏品,甚至还拥有一幢楼?!”


“咳,关于这个问题,莱姆斯,我毕竟还姓布莱克。”


<38>


“梅林的碎花小舞裙啊,我们就不能跳过这该死的圣诞舞会直接跳进湖里捞人吗?”哈利抱住自己的头痛苦地低吟,现在在所有认识的人中他是唯一没有舞伴的了。


罗恩理所当然地弥补了曾经的遗憾,第一时间邀请了赫敏;塞德里克和秋依旧成为了彼此的舞伴,而且哈利总觉得那两个人早就不止是舞伴这么简单了。就连纳威——那个曾经梦游都在练习跳舞的纳威——都得到了拉文克劳疯姑娘的青睐。


“帕瓦蒂如何?她当初就是你的舞伴。”


“哦这不可能,我那次舞会对她太没礼貌了……接下来长达三年她都没给我一个好脸色,你是看到的。”


“兄弟,给你一个有趣的建议,”罗恩凑近哈利的耳边,眼睛瞄向斯莱特林的方向。“你可以去邀请潘西·帕金森,抢马尔福的舞伴,让他无伴可邀。”


“什么?!亏你想的……”


忍无可忍的斯内普教授走过来撸起袖子把他们的脸按在了桌子上。


*最后哈利随便抓了一个对救世主非常崇拜的低年级学妹,然后因为糟糕的舞步成功让自己粉丝-1


<39>


“你拼命救了我的小妹妹,尽管这绝非你分内的事,”芙蓉拉着自己被哈利从水底捞上来的妹妹,眼中含着感激的泪水。“谢谢!谢谢!”


说着她不由分说地给了哈利一个拥吻。


“还有你,你也帮了大忙!”芙蓉扯过呆滞的罗恩也献上两个吻,一边一个。


“……哦,”罗恩摸着自己被亲过的脸颊。“哈利,我清楚的感觉到比尔现在就站在我身后一点钟的方向,因为那边突然一阵凉嗖嗖的。”


哈利顺着罗恩说的方向瞄了一下,比尔微笑着对他点点头,这一笑直接让他打了个冷颤。“我得去救一下发现真相的老巴蒂·克劳奇了,再见罗恩。”


<40>


“干掉……碍事的……”


“阿瓦达索命!”“昏昏倒地!”塞德里克躲得很快,但哈利的魔咒到得更快,想要避开这一发死咒最好的方法是让塞德里克离开原地。塞德里克被哈利的昏迷咒击退在碎石之间,这让哈利暂时无法确认他是否被自己成功救了下来。


雕像再一次架起了哈利,人手太少了,哈利很快就判断出自己无法阻止伏地魔的重生,他们的较量依旧是在未来。他咬牙看向奖杯所在的位置,他需要想个办法触碰到塞德里克,然后用飞来咒取得门钥匙。


食死徒们一个个走了出来,他们把伏地魔残破的身躯,那根骨头,和一团不知道是谁的血和肉倒进了坩埚里,哈利忍住呕吐的感觉扫视着周围的环境。


“接下来是仇人的血!我的主人!”一把尖刀逼近了哈利的眼前,他抬头看向兜帽里,是卢修斯·马尔福。彼得已经被扔进监狱,马尔福理所当然不会错过抢功劳的机会。


利刃插入哈利的胳膊,他痛苦地叫喊出声,卢修斯的声音低低地在他耳边响起。“波特,你究竟是什么人?你似乎知道很多东西。”


哈利忍着痛苦咧开嘴作为回答。


“我的儿子德拉科,几乎变得不像他了……我还无法认同你们的能耐,但我会拭目以待,”卢修斯把带着血的利刃拔出,看向这个痛苦中依旧倔强的少年。“祝你好运,波特。”


最后的成分填添入,伏地魔在一片黑雾中重生,哈利看着他丑陋的样子突然有种久违的快意,以至于嘴角挤出了笑声。这惹怒了伏地魔,他把哈利拽上对决的场地,现在就要看到那双眼睛在自己眼前暗下去。


“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


魔咒瞬间在空中碰撞,哈利感到自己的魔杖剧烈地震动起来,这并非是一种恐惧,而是魔杖感受到了主人的愤怒与迫切。魔力从他和伏地魔彼此的手心中倾泻而出,汇集在万千光芒中交汇的那一个点上,眼前的光线越来越强,越来越强,就差一点——!


“——除你武器!”在声音划破的僵局中出现的不是他的父母,哈利猛地回头看去,塞德里克从墓碑群中站了起来,他的魔杖正发着耀眼的光芒与自己的汇聚在一处。“别叫我——碍事的!我是迪戈里家的孩子,来自赫奇帕奇,来自霍格沃茨!”


“哈利!拉住我!”


“奖杯飞来——!”


他们重重地摔在地面上,教授们爆发出胜利的欢呼声,然而学生们却一片寂静地一个接一个站了起来。他们看向场中那无声无息的二人,谁都没有说话。


“咳,呼,”塞德里克咳嗽了一声慢慢爬了起来,向逐渐清醒过来的哈利伸出手。“你该发言了。”


哈利拉上那只手,礼堂终于爆发出欢呼声,在尖叫中他们共同举起了手:“——胜利属于霍格沃茨!”

评论(126)

热度(5232)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