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史莱姆葫芦

杂食.留学狗.多篇同步写.不要催更啦

【德缇】结局无言-改写(2)

·大家一起来玩个叫刀里找糖的游戏呀

·审核你好,我是靠谱的成年良民,放过我

.Chapter Two 无关爱情.


<1>


马尔福家族的元气恢复得很快。


一方面原因是马尔福夫妇没有真正参加战斗,也没有人指认他们为伏地魔做事。击败了伏地魔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甚至主动说明曾在马尔福夫人的帮助下保住性命。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在众目睽睽的最终战里,马尔福家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冲出了食死徒的阵营,在伏地魔和众多食死徒的眼前把自己的魔杖丢给哈利,最终哈利正是用那根魔杖使出了“除你武器”。


作为一个拥有金钱和号召力,又没有犯致命错误的古老纯血家族,马尔福家很快重新树立了在巫师届的威望。


仅仅一个冬天过去,马尔福庄园又重新气派和热闹起来,就像你小时候看到的那样。


现在你就正坐在这个金碧辉煌的会客厅里和德拉科面对面坐着,偌大的空间除了你们的呼吸声,就只有挂钟摇摆的声音。


带着马尔福家徽和你名字的戒指静静躺在你们中间的桌子上。


“你还愿意娶我吗?”你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打破了沉默,随即你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白眼。


令人绝望的开局,缇里,至少你该先问好吧。


德拉科沉默着,甚至都没有看你,只是凝视着那枚被你放在桌上的戒指。你把它带到这里之前已经做好了被他退婚的准备,你想,如果他不想和你结婚了,至少要把这枚戒指还给他和未来的小马尔福夫人。


可真到了这一刻,你却突然害怕和不舍起来。要不向他讨了这枚戒指?就算这是重要的传家宝,他也不会如此小气吧,你胡思乱想着。


“当然,”他突然长叹了一口气,把目光从戒指上收回来,脸上的烦躁一览无余。“收好你的东西,没人还愿意收一个刻了名字的戒指。”


你快速地把戒指放回口袋,努力把自己脸上的笑容藏起来。不管怎样,还能嫁给他就很好,尽管他连一个开心的表情都没给你。


没有订婚仪式,你们决定直接在德拉科的生日,也就是四十七天之后的六月五日举办婚礼。卢修斯叔叔对此大为反对,说这破坏了规矩,但在妻子“时间不够再准备一个订婚宴”的劝说下还是点头同意了。


两位父亲在针锋相对,两位母亲在兴奋地讨论婚礼的场地和布置,你和德拉科时隔多年又重新并肩坐到了同一张沙发上,但他只是为你也倒了一杯茶。


从孩童时期就期待的那场婚礼,你们最终成了自己婚礼的局外人。


可对你而言这样就够了,他真正地在你身边,目光所至是他灰色的眼眸,再没了那扇门。


可你还是觉得那杯茶有点过苦了。


<2>


婚礼前夜,为了让你们早点休息,亲属们早早把你和德拉科赶回了各自的房间,由他们来确认婚礼最后的事宜。


“今晚就不要偷偷见面了。”你的母亲打趣着。


德拉科愣了一下,很快就礼貌地回答:“是的。”


你在房间里难以入眠,于是决定提前试一下你的婚纱,这是一件请做好的服装师制作的华美服饰,严格依照你的身材尺寸制作。可你拉上拉链,却感觉腰部很松,大概是这一个月来你又瘦了一些,好在镜子里的你看起来依旧很美。


“德拉科也会喜欢的吧,至少这真的是一件很漂亮的婚纱。”你不确定地自言自语着,伸手又拿起了头纱,这一次你愣住了。


洁白的头纱柔软地躺在你的手里,这一幕恍然似曾相识。你有一条何其相似的发带,它现在还躺在你重要的箱子里。


“我已经送过你礼物了!”记忆中是少年微红的脸。


原来如此,原来在更早的时候,你就戴上过头纱了,是你主动放弃那一切的。


你把婚纱换了下来,犹豫了片刻拿上头纱走出房间,不久后就敲响了德拉科的房门。


他过了很久才开门,穿着睡衣,金发凌乱,看起来已经睡下了。一场没有人真正开心的婚礼,睡不着的就只有你而已。


“怎么了,缇里?”他注意到了你手中的头纱,语气中努力保持着耐心,身体挡在门前,没有让你进屋的意思。


“只是突然想起忘记学习如何戴这个了,没人教我,”你举起头纱,期盼地看着他。“我记得你会编头发的。”


“我不会,而且现在太晚了,”他皱了皱眉。“你不需要做这个,我记得我们请了专门的人来装扮。潘西还有一些你曾经的朋友也都会过来,她们中总有人能帮上忙的。”


“哦,对,是的,”你垂下目光。“我都忘了。”


在气氛变得更冷场和尴尬前,你道了晚安跑回自己的房间。


你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种无力感席卷了你的情绪。此刻你终于意识到不管你如何努力,你和德拉科对过去的认知已无法对等。


你在门里面对触碰不到的爱人依旧奉献了自己的全部爱意和陪伴,你觉得你们从未分离。可在德拉科眼里,横亘在你们中间的是实实在在的三年,更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三年。


他再也不会红着脸为你束好头发了。


<3>


这场婚礼上属于你和德拉科的时间很短,在你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时候你们就已经宣誓完毕。在牧师的指引下,德拉科低头轻轻吻了你,一触即分。


接着你们露出幸福的微笑向每一个鼓掌的人挥手示意,你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看向德拉科,他笑得很开心,眼睛弯弯的,让你不禁心想他现在竟然已经能把幸福的样子伪装得如此真实。


你下台走动着向宾客们一一致谢,台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长辈们,仿佛这才是婚礼的正题。卢修斯搂着儿子的肩膀,满意地宣布德拉科将在此刻正式成为马尔福家新的家主,德拉科也彬彬有礼一丝不苟地进行自己的演讲。


但还是有惊喜的,消失在公众面前已久的战争英雄斯内普教授托人为你们送上了祝福,还说你们是两个令人骄傲的斯莱特林学生。


潘西在人群中向你挥手,你走了过去,西奥多也在。


“哦!缇里!”潘西率先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被你的裙撑扎到呲牙咧嘴地退开。“你回来后都没找过我们!”


“抱歉啦,我四月份才回到这里,然后就一直忙于准备婚礼,”你笑着看潘西嫌弃地对你的裙摆下手。“而且其实我不太确定你们会不会生我的气,我就那样不告而别了。”


“怎么会,那时候德拉科都告诉我们了,说你母亲病得很重,你不得不离开,”潘西犹豫地看了你一眼。“但是……”


“但是德拉科看上去很生气,有一段时间他总是躲起来,还不允许任何人提起你,”西奥多接过了话。“我们本以为他不会再和你联络了,没想到你们还是结婚了,而且这么快。”


你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德拉科那小子一向口是心非,对吧西奥多?”你看到潘西从背后悄悄掐了西奥多一把,还用那双大眼睛瞪着他让他不许继续说下去。


“我只希望他是真心的,虽然我很怀疑,”西奥多无视着潘西的警告,凝视着你的眼睛。“你必须知道还有别人对你的回归是真正开心的,如果他对你不好,就告诉我……我们。”


“他对我很好,我们一如既往。”你露出真心实意的微笑,对他们眨眨眼。


暂别了朋友,你该去见一见长辈了,纳西莎阿姨已经对你举起了酒杯示意。你走过去和她轻轻碰杯,拥抱在一起。


她把脸埋在你的颈窝紧紧地抱着你,你知道她心里有不能说出口的千万言语。


你轻轻拍着她的背,在她耳边安慰着。“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会是一家人。”


“如果德拉科知道你一直在……”纳西莎阿姨离开了你的怀抱,轻轻擦拭眼泪。


“可我没有陪伴过他哪怕一秒钟,他经历的痛苦和黑暗没有因为我化解分毫,”你垂下眼。“这一切本可以更好的。”


“美丽的女士们,在谈论什么?”德拉科的声音由远及近打破了沉默,他的手搂住了你的肩。“怎么这个表情?妈妈你不要欺负我的夫人啊。”


“或许你们愿意等会再聊?舞会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得先去切蛋糕。”他牵着你往场地中心走去,低头看着你的时候漂亮的眼睛又一次瞬间把你迷惑。


这样就很好,你握着切蛋糕的刀出神。


“缇里……你在切自己的手,”他无奈地抓住你的手,带着你一起切这个巨大的蛋糕。


他突然在切蛋糕的间隙没头没尾地小声问你:“嫁给我让你开心吗?”


他的声音太小了,而你此刻又被蛋糕最上层那颗大大的红草莓吸引了目光,下意识地回答:“什么?”


“没什么,”他切好了蛋糕松开你的手。“去跳舞吧,记得等我邀请你。”


你惦记着回到餐桌时要拿走那块带着大草莓的蛋糕,完全忽视了他的提醒,于是接下来一周贵族们的餐桌上多了一个话题:主动邀请丈夫跳舞的小马尔福夫人真是热情如火。


可等到你急急忙忙返回餐桌的时候,那块醒目的蛋糕还是不翼而飞了。


是啊,那么大那么红的一颗草莓,哪怕放在所有草莓中都是最耀眼的那一颗。你既然走开了,又怎么能期盼它还在原地等你。


你没了胃口,又随手拿起一杯酒慢慢喝了起来。等到一切结束回到房间,你的意识已经有些被酒精麻醉了。


德拉科不知道去了哪里,不会是回他自己的房间了吧?你坐在桌子前发呆。


门在身后打开,你一转头就看到德拉科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一块蛋糕,上面鲜艳的草莓在昏暗的灯光下非常抢眼。


“德拉科在我眼前变成草莓了。”你意识模糊地自言自语。


“?”他像看傻子一样看了你一眼,把蛋糕放在你面前。“我妈妈说你一定忙得没时间吃东西,所以她留了一块蛋糕,让我拿给你。”


你傻笑着拿起叉子去戳那颗草莓,它和你预想中的一样甜。


吃完了蛋糕你晃晃悠悠地摸索上床,身体不受控制地一头栽到德拉科身边,他正靠着床头看一本厚厚的书。


你的发丝蹭过他的手臂,他往回缩了缩。


你盯着那本《魔药学》怔怔地问他:“德拉科,你爱我吗?”


“爱,如果你没听够的话,我可以再和你说上一整夜。”他又翻了一页,声音从书后闷闷地传来。


书本阻隔了你的视线,那扇门好像又回来了。


<4>


由于没有转学手续,你得通过霍格沃茨五年级的学年考试才能毕业,所以婚后不久你就不得不把自己埋在了书堆里。


卢修斯叔叔和纳西莎阿姨正式搬离了马尔福庄园,这些经历也多少改变了他们的观念,现在更想安稳地生活。你的父母踏上了新的旅途,你妈妈甚至扬言说等有了小马尔福的时候他们再回来。


德拉科突然承担起了所有的责任,周旋在各个圈子里忙得脚不沾地。他每天都很晚才回来,清晨就离开,你们的交流仅限于日常的问候,温柔又疏离。


这一天他依旧很早起来,你睡眼惺忪地把脑袋拱出被子看他整理着装。


你最近才开始发现他真的长大了很多,个子变高了,后背也宽了很多,不再是曾经那个窝在你身边只有小小一团的男孩了。


“抱歉,又吵醒你了。”德拉科一边说着,一边和自己的领口作斗争,最上面的扣子被反复扣上又解开,最终他选择用领带掩饰敞开的领口。


过去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他把领带解开,就是要摊平在你身边了。而现在他把领带解开……会垂下头来吻你。


神使鬼差地,你从被子中伸出手拽上他的衣服。他毫无准备地被你的动作拉了过来,双手撑在床沿,然后错愕地被你亲上。


他很快反客为主,俯身把你压倒在床上,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你喘不上气,他才放开了你,双手从你的发丝间抽离。他绕着你的头发不知道在想什么,半天之后突然问你:“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嗯?”意料之外的问题让你有些茫然,但你还是很快思考了一下。“如果你晚上有时间的话……也许可以教教我那些不会的问题?”


“就这点小事……”他站起了身把衣服整理好。“我会早点回来。”


“所以我到底该想要什么??”他走之后你半天都在迷惑地思考这个问题,以至于迷茫地啃秃了一整根羽毛笔。


<5>


啃着蜂蜜饼干再回到这里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你站在门口,咂咂舌环视着这个关了自己两年之久的小房间。由于无人使用,它已经开始落灰了。


不知道那个送餐的魔法阵还能使用吗?其实当个衣食无忧的家里蹲还挺快乐的。你用脚蹭了蹭附近的砖,找到了魔力的踪迹。


由于手边没有合适的东西,你选择把戒指摘下来试一下魔法阵是否还在生效。反正你知道它要么会出现在里面的桌子上,要么无事发生。


戒指消失了,但并没有出现在桌子上。


你里外翻找了桌子都没有发现戒指的踪影,心里越来越慌。你一边在心里责怪自己太过于莽撞,一边认为当务之急是在被发现前找回那枚戒指。


“箱子移动!”你用了魔法搬开障碍物,却一无所获。


“漂浮!”你让家具都飞了起来,依旧没有找到。


你把房间的东西都堆在一个角落,决定挖开地看看。


“掘进——”


“你在干嘛?”偏偏这时身后响起了德拉科的声音,吓得你浑身毛都炸了起来。“虽然我承认马尔福庄园里的房间对我们两个人来说太多了,但你也不需要拆了不用的屋子。”


“说实话,缇里。”你还没有想出怎么瞒天过海,他就又补充了一句。


“我路过这里,发现屋子外面居然有一个魔法阵!”你只好眨眨眼摆出无辜的表情。“我太好奇了,于是就尝试着放了东西上去……”


“放了什么?”


“额,是戒指,”你低着头伸出空荡荡的手。“只是因为没有其他的东西……”


“……”他深吸了一口气,走过来敲了敲你怀里的饼干罐子。“下次说这种话之前至少把它藏起来,或者我的夫人认为马尔福家族戒指的价值比不上一块饼干?”


你呆住了,你做实验的时候真的完全忘了自己还带着饼干!


“至少我该谢谢你没有蠢到把自己放上去,如果这是一个会伤害人的魔法阵,你现在在找的就是自己的胳膊或者腿了,”德拉科凉凉地看着你,拿出了自己的魔杖。“踪迹寻源。”


戒指从某个夹缝飞了出来,落在他的手心。他扯过你的手,重新给你戴了上去。


“所以……这里为什么会有一个法阵呢?”你低头看他给你戴好戒指,头发蹭过他的下巴。话刚刚问出口你就后悔了,他大概不会回答你这个问题的。


“这里曾经住过一个人,”出乎你的意料,他开口向你解释。“他不能出来,这个魔法阵是用来从外面给他东西的,大概是在马尔福庄园修复的时候出现了偏移。”


“我没有见过他,但总觉得那是一个很重要的家伙。他也真的改变了我……否则事情一定会比现在更糟。”


你抬头去看他,他却已经收起了所有情绪,板着脸对你说:“把这些都收拾好,不许用整理咒和复原咒。”


“那我要用多少次移动咒语?!”你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走远。“德拉科!!!!!”


<6>


“休息都是为了更好的努力。”你承认潘西充满诱惑力的劝说很有用,所以本该在好好学习的你此刻正在和她在对角巷喝下午茶。


“那家店是?”你吃着蛋糕看向窗外,发现对面多了一个你没有见过的橱窗。


“是新开的,”潘西探头看过去。“麻瓜们最近开始流行从东方进口东西,巫师们也觉得很有趣,所以对角巷里开了这家东方服饰商店。我们可以去逛逛,但你在中国呆了那么久,应该不会觉得新鲜。”


不,我也会觉得很新鲜的。你在心里默默说道。


原本你们只是打算随便看看,然而在试穿后潘西却惊呼那些衣服和你非常相称,最终在她的逼迫下你还是买下了身上这件墨绿色的旗袍。


当然,它穿在你身上真的很漂亮,也许是你有东方血统的原因,偏小的骨架与曲线贴合的裙子非常相称。你私心想,或许德拉科会喜欢也说不定。


“但你至少让我换上原本的衣服走回家啊!”你挡住那过低的领口,伸手去抢你穿来的裙子,它正被潘西抱在怀里。


“不不不,姑娘,就这样穿着它离开吧,我保证你将是整条街上的焦点。”潘西躲闪着你的抓捕,眼睛满意地在你身上打量。


好在天气已经入秋,她最终允许你穿上风衣,不然你觉得你肯定需要幻影移形把自己弄回家了。


你本想在德拉科回来前换掉这件奇怪的旗袍,没想到走进庄园却发现他已经回家了,正坐在正厅里闭目养神,顺便等他的茶煮好。


你没做好让他现在就看到的心理准备,于是裹紧了风衣,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团不被注意地回到房间。


“晚上好……你怎么了?”他睁开眼就注意到了你奇怪的姿态,皱着眉打量你。“进门为什么不脱掉外套?”


被发现了,你只好摆出最坦然的姿态站直身体,把风衣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尽力回避着他的目光。“对角巷开了一家东方服饰店,潘西说很适合我,所以就买了。”


他伸出手想要扯过来观察一下这件衣服,但旗袍的设计让他无从落手,最终选择拽着你的胳膊把你转了一圈。


“你……你们在中国都是这么穿的?”他盯着旗袍几乎开叉到腰部的一侧。


“是……吧?”你总不能说自己只在中国住了一年,而且除了上课时间都窝在寝室发呆,根本没注意到大家的穿着。“你喜欢吗?”


“还不错,但是这里没人会这样穿,别再这样出去了。”你就知道他会这样回答,他对你的事总是这样客气礼貌,让你看不出他真正的情绪和喜恶。


“好吧,我去换下来。”你有些沮丧,拖着脚步回到房间。


你没想到德拉科居然也跟了上来,而且他直接跟进了房间,就坐在床边盯着你,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背对着他站在那里把手放在扣子上很久,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就这样直接把衣服换下来。


就算已经结婚了,盯着人换衣服也太……你转过头瞪着他,试图让他明白他该离开这里。


“熄灯。”你的眼前突然黑了下来,黑暗中被人扯了过去,扑倒在他的身上。


他的手环上你的腰去寻找扣子的时候,你迷迷糊糊中觉得他大概不喜欢这件衣服,因为他往下扯的动作真的很急。


<7>


“好久不见了嘛,大哥来蹭蹭~”一只白鼬正被你锁在怀里,被迫接受你劈头盖脸的宠爱。它可怜地挣扎着,小爪子扒拉的架势体现出它的绝望。


“大哥”一直被你留在了父母身边,由于神奇动物入境的检查比人复杂得多,所以你和它刚刚才得以重逢。看起来这家伙在没有你的时间里吃喝不愁,身上的毛都油光锃亮。


大哥艰难地把自己的脸拔了出来,挣扎着从你怀里蹬开,你急忙又去逮它,却被它娴熟地躲过。


白鼬挑衅地看了你一眼,顺着半掩的门缝溜了出去。你急忙起身去追,然而那个小小的白影逃得很快,一转眼就沿着楼梯跑下了楼。


“不行!快点回来!”你赶紧跟上。“不要去楼下!那里是……”


话音未落,楼下的某处就传来了叮叮咣咣的响声,好像瓶瓶罐罐碎了一地,又像是一百头犀牛闯进了家里。你绝望地一拍脑门,因为全家只有一个地方会产生这样的声音。


你小心翼翼地挪进魔药室,德拉科正坐在桌前和坩埚里的白鼬沉默对视。


“额……德拉科,这是大哥,我把它也带过来了,”你扯了扯自己的裙子,忍住不去看被掀翻的书架和魔药。“大哥,这是德拉科,你们……你们见过的。”


“它踩翻了我所有的东西,现在还试图坩埚炖自己,”德拉科脸色沉得能下雨,你已经准备好阻止他点火煮了这只白鼬。“一年级……一年级的时候我就该坚持不让你买它!”


他伸出手去抓大哥,你心中一惊,急忙冲过去想要抢在他前面把白鼬抓回来。慌乱中你踩到了一本被掀翻在地的书,身体失去平衡向前倒去,不偏不倚地——趴在了德拉科腿上。


“咳,”你舔了舔嘴,飞速思考是要把撑着他腿的手臂放下来,还是直接抓着他的裤腿爬起来,嘴里说出的话就失去了大脑的控制。“你能别吃了大哥吗?”


你的头顶半天才传来了一声阴森的笑。


“你们两个都别再出现在我眼前!”


他好像真的被我气得不轻。


连人带鼬被扔出来的时候,你摸摸鼻子这样想着。


————————————

ps:嗯………一个不确定自己依旧被爱,一个不确定自己还有哄他的资格………哈哈哈哈

pps:本来想快速略过这段剧情,但突然有点不舍了。。就在剧情推进之前多写点婚后吧~多别别扭扭地谈会小学鸡恋爱吧QWQ

ppps:没头脑和不高兴(bushi

评论(17)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